[全员]荣耀胡同三十七号院part.3【双花糖出没!!

完结了!乐乐双冠回家等你!!!

我心很干净。我心很干净。我心很干净。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以后还有各种糖!!!傻白甜妥妥的!!!想看虐的客官们可以出门左拐了!!!!







至于孙哲平在送疲惫不堪的张佳乐去医院的时候说了什么,他现在已经记不清了,只是隐隐约约听见一句男低音的“我会对你负责”。

 

张佳乐在那一瞬间体会了林敬言常说的心累的感觉。

 

“…医生,我觉得真的没什么事…”张佳乐捂着胸口对医生说。

医生继续用圆珠笔在纸上龙飞凤舞地写病历,张佳乐对医生的圆珠笔头使用动态追踪,从第一行看到第二行从第二行看到第三行终于认出了一个词,UFO。

 

西医高深莫测。张佳乐回去决定狠狠膜拜一下隔壁院医学院的小安。

 

“…大夫…”张佳乐近乎哀求泪汪汪地看着医生。

“嗯,没什么大事,就是得等等。”医生把病历本递给张佳乐,“过几天我通知你过来你就来登记一下就行了。”

张佳乐如释重负,说话声都提了半个八度。“什么时候?”

“精神科有空余床位的时候。”

 

孙哲平扛着面露菜色的张佳乐回到三十七号,轻轻把他放在东屋床上。林敬言端着碗汤递给孙哲平,他接过来用勺子吹着准备喂张佳乐。张佳乐摆摆手,“谢谢了,先放着吧。”

孙哲平点点头把汤碗撂下,上床盘腿坐下,张佳乐一脸苦逼地半卧着遥望他,两个人大眼瞪大眼地陷入了沉默。

 

“那个,红领巾啊…麻烦你跑这一趟…”张佳乐说这话的时候简直想翻身份证看看上面写的是不是生于5月1日的林敬言。

“我应该的,”孙哲平挠挠头冲他咧嘴一笑,“今天刚搬过来,摊上这事,我倒是直接和你们打成一片了,挺好。”

“红先生你住哪屋?”

孙哲平朝对面西厢房一指,“西屋里头那张床。”

张佳乐探头一看,果然,床上大包小包的行李还都没来得及放下去。

“——被人介绍来的?”张佳乐问他。

“本科毕业,刚找了工作,贵房子我也租不起,听你们这那个姓叶说这房子便宜好像还有我熟人就来了。”

张佳乐偷偷瞪一眼他看不见的窝在北屋打游戏的叶修,房东冯的屋子你这么租他造吗?

 

“红先生在哪找的工作?”得知对方身份后的张佳乐立刻转向他最关心的话题。用叶修的话说,张佳乐现在约等于一条找不着电线杆的人类好朋友,逮谁跟谁。“我也找工作,就是那边人死活不给回信,我非得告他们去...”

“噢,就是这个网站!他们信息还挺全的——你怎么不出弹窗啊?”

“啊?”

“得点确认才能提交申请啊,估计给屏蔽了。”

孙哲平麻利地伸手拖走右下角呼呼大睡的小狮子点了退出。张佳乐心中百感交集:只有要杀毒的时候,你才会变成桌宠。他充满怨念地盯着转换阵地又开始打哈欠的狮子。

“行了,”孙哲平点点头把电脑推回张佳乐跟前,张佳乐哭丧着脸也撇嘴点了个头。“啊。”

“呦,那边开饭了,过去看看?”看他脸色不好,孙哲平试探着问他。

“没事儿红先生你先去我马上走,”张佳乐垂头丧气盯着小狮子,“我跟它交流交流。”

 

张佳乐没走,小狮子和他之却多出红先生的一只手。他怔了一下,然而红先生虎头虎脑的笑容又告诉他没什么大事。

“咱俩有缘。孙哲平,”红先生健朗一笑,“认识一下?”

 

张佳乐觉得红先生挺有意思。红先生半玩味半严肃的笑容让他没理由地想笑。有缘,可能确实有缘。他握住红先生那只手使劲攥住,小狮子磕到床沿从睡梦中惊醒,不耐烦地看着他俩。

“张佳乐,”张佳乐想想觉得缺点什么,“你怎么称呼?老...老孙?”话一出口张佳乐就噗嗤一下笑了。孙哲平摸着后脑勺揪了几根头发朝他吹过去,“变!”张佳乐捂着肚子锤床,孙哲平也跟着他一起呵呵地笑。

 

“叫大孙吧,一下成佛了不太适应。”孙哲平拍拍张佳乐笑得抖个不停的肩膀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行——大孙——哈哈哈哈师傅找你来啦...”

“嘿还能不能行了,”孙哲平摇他,“张佳乐,张佳——应该叫你——”

“吃饭了吃饭了吃饭了!!!”魏琛把头夹在西屋纱窗和窗框中间费力地大吼,“再不过来红烧肉一会儿我包圆了啊!”

“马上!”

孙哲平和张佳乐异口同声。

 

 

 

方锐剔着牙从厨房出来,和花园里抽烟的叶修蹲了个并排。

“新来的很行呀?”方锐朝正热火朝天地聊荣耀的孙哲平和张佳乐撅嘴。他伸出食指颇为慷慨地在叶修的烟头前摇啊摇。“——嚣张!太嚣张了!”

叶修扫开方锐的手指,“歇歇吧啊方大大,一会儿烫着了老林又得找我算账。”

方锐一脸这人没救了的表情耸肩,“叶神您怎么就不懂情趣呢?看人家乐乐和大孙聊得多欢,您还跟这儿守空闺呢。怎么着也得起个带头作用呀是不是啊革命老同志?”

“谁告诉你爷这叫守空闺了?这叫欲迎还拒,战略,懂不懂?”叶修把烟头摁在一棵草莓苗旁边意味深长地掸土,“不过方锐同志后半句话说的很对,有必要让新人领教一下我们老一辈的威力。哎赴汤还是蹈火?”

方锐仰头比了个“汤”的口型。

叶修点头,慵懒地朝院北边门槛上兴高采烈唠着嗑的俩人走去。

 

 

 

“...我跟你说,你特像我认识的一个人,特像,”张佳乐整个身子都快扑到孙哲平肩上了。一听说对方是狂剑,张佳乐不知怎么就跟打了鸡血一样,两只眼恨不得都冒光。“手法干净利落,上午你扛我那会儿就跟他使崩山击一样,呼啦一下气都不带喘的——我都能听见屏幕那边他手腕甩得咔咔直响——大孙?大孙你想啥呢?”

张佳乐看他发呆,就势推了他一掌,没想到孙哲平噌一下按住他的肩膀倒把他吓得够呛。

“...小花?”孙哲平激动地攥着张佳乐的肩膀。

“你是...大花?!”张佳乐顾不上疼,惊喜地看向孙哲平。

孙哲平这次找房子本想顺路看看这位从未谋面但极其默契的老搭档,但在院门口领教了张佳乐惊天地泣鬼神的幸运值之后,直觉告诉孙哲平,这就是放个飞弹都能被鸟叼跑了的百花缭乱,肯定没跑儿。

世界真特么小得令人发指。张佳乐感叹。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多到他已经快回想不起事情的起因。有机会我一定还去捡老韩的钱包,张佳乐暗自发誓。


“哎呦哎呦干嘛呢?张佳乐同志注意影响啊。”叶修从张佳乐的肩膀和孙哲平的胳膊之间钻出来。

“...叶不羞你能不能不干扰别人私事!我跟大孙是组合你懂吗?”张佳乐说这话的时候,特地气呼呼地抓过孙哲平的半条上臂向自己靠拢。

“可以啊,那你们俩晚上单组一队?”

“啥玩意?”

“三十七号的新人,”叶修语重心长地对孙哲平说,“都要来接受一次...”

“组织的洗礼。”方锐替他接上。叶修点头,张佳乐一脸嫌弃地扒拉掉他为了装出虔诚捏着孙哲平双手的爪子。

“对,还是方锐同志懂我。孙哲平同志,你的挑战是”赴汤”,具体细节我们晚上通知你。今天晚上八点半,准备一下?”

孙哲平深思后点头,“接受组织的挑战。赢了有什么奖励?”

“你到时候问乐乐,”叶修一指肩膀还被攥在手里的张佳乐。

“滚!叶不羞你黑我!我怎么可能知道——”张佳乐骂骂咧咧地坐下,抬头看到了若有所思的孙哲平。

 

“...乐乐?”

“嗯?”

“没。我怕这么叫你你不高兴。”

“就他!”张佳乐咬着后槽牙指回屋打游戏的叶修,“他不行,你没事。”他挺自豪地朝孙哲平一乐。

“...乐乐。乐乐?”

“啥事?”

“...名字挺有意思。我熟悉熟悉。”

“哎呀以后叫的机会多得是,”张佳乐一脸自豪地朝他大幅度地挥手,“先削叶不羞那家伙一盘,走不?”

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©皂牌肥雕|Powered by LOFTER